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8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05030024 大洼区田家镇一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有大型车辆全天通行,噪声扰民。2017年和2018年分别进行过投诉。 噪声 经现场调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此举报问题与第四批编号D2LN202104090013、第七批编号D2LN202104120030、第11批编号D2LN202104160004信访件属同一问题。
1、大洼区田家镇壹号公馆小区北侧公路,即环城南街(以下统称环城南街),西起中华路,东至芳草路,全长7公里,双向6车道,是连接我市东外环路和西外环路两条重要连接通道之一,2017年10月竣工通车。2018年12月,为解决大型货车通行扰民问题,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环城南街设置为24小时大型货车禁行路段。环城南街被全线禁止通行后,霍田公路成为大型货车绕行的唯一通道,因霍田公路为双向两车道,通行能力有限,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需要,堵车现象十分严重(大型货车日均流量8000台次以上),为解决霍田公路日益严重的堵车问题,自2020年11月开始,环城南街17:00—18:30、20:30—8:30禁止大型货车通行,不存在全天有大型货车通行问题。2021年4月19日,市公安局委托盘锦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壹号公馆临街一侧居民区域内,昼间和夜间分别多处取点进行噪声监测,噪声监测结果符合《城市区域噪声标准》“城市中的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昼间不超过70分贝、夜间不超过55分贝”的标准。
2、2017年群众环境信访问题不属于同一区域(2017年5月环城南街向海大道以东路段正在建设中,尚未通车,不存在通车噪声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2021年5月4日,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受理事项交办函》(盘环督协办〔2021〕116号)后,市交管支队立即组织人员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分析,在总结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开展专项整改工作。
1.组建执法小分队继续深入开展打击环城南街大型货车禁行时段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现场处罚违反禁令标志通行违法行为53起,每起处200元罚款、记3分。
2.约谈相关企业,通过源头管理强化整改实效。2021年4月19日,交管支队对在环城南街有通行需求及有交通违法行为的1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了各企业存在的交通违法问题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各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加强内部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采用污损、遮挡、不悬挂号牌等违法手段仍然违反禁令标志通行的,通过视频追溯,找驾驶人、找所属企业及负责人坚决严厉打击,并将该企业加入黑名单。 
3.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市交管支队充分利用“一台一报一网站”,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告知环城南街禁行时段,做到广大货车司机知晓。 
4.积极开展社区居民走访工作。5月3日,大洼区公安分局与田家街道对沿街七栋居民楼居民随机走访,广泛收集居民对前期整治效果的意见建议。随机走访居民50户,居民对前期整治满意度100%。
5. 强化绕行引导。在环城南街主要入口安装可视显示屏提示货车禁行时段,并引导过往大型货车在禁行时段绕行其他路线;在原有大型货车禁行标牌的基础上,增加明显禁行标志,告知、提示大型货车禁行时间绕行。
6.增加电子监控抓拍系统。针对环城南街大货车的通行特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拟在林丰路与外环路路口东向西方向新增一处高清大货车禁行抓拍。同时将原有双环岗、环城南街/锦江路大货车禁行抓拍系统升级为高清视频卡口。
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补报第6批)...
下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7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