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三十二批)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10000201812050103 一是盘锦市双台子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孵化基地10月份关停了所有企业。二是园区配套建设两个污水处理厂,特别是孵化基地污水处理站建成不运行。三是克林环保公司尾气装置排放异味。四是宏业化工是污染大户,周边空气有类似丙酮气味。五是园区排水管网有化工气体异味。 大气,其他污染     2018年12月7日,盘锦市双台子区环保局及园区管委会联合现场调查,经查:
    问题一:举报情况基本属实。2018年9月2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督察指出了该园区存在的问题。双台子区环保局责令孵化基地内25个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项目立即停止建设和生产,并下达相应的行政处罚,总计处罚444.5万元;盘锦键凯等5家获得环评批复的项目,在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环保问题,企业均正常生产;双台子区环保局对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环评批复)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14.5万元,并责令整改,现已通过审核复产。             
    问题二:举报情况不属实。盘锦精细化工孵化基地污水处理站2017年10月投用,累计接收处理孵化基地工业废水2771.8吨;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8年10月20日投用,累计达标排放废水6942吨(包括2017年12月至2018年10月暂存废水)。两座污水处理厂(站)均正常运行。
    问题三:举报情况不属实。举报中提及的尾气装置实为盘锦鑫安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尾气装置,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焚烧炉烟气经碱洗塔处理,处理气体经22m高排气筒排放。2018年11月15日、24日,双台子区环保局于对该公司的臭气、非甲烷总烃进行废气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问题四:举报情况不属实。盘锦宏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因原料及产品市场价格原因一期1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加氢项目2018年11月24日停产、二期10万吨/年低芳溶剂油加氢建设项目2018年10月28日停产。盘锦宏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工艺和排放废气中没有使用和产生丙酮,周边无使用丙酮溶剂企业。2018年9月、11月盘锦市双台子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臭气、特征污染物的废气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问题五:举报情况基本属实。经精细化工开发区管委会和双台子区环保局现场排查,未发现排水管线有化工企业气味。2018年10月,开发区管委会在基础设施环保排查中发现双工街东段近中华路处雨水管线和生活污水管线有一处交叉重合点位,该处生活污水管线由于沉降问题产生漏点,部分生活污水渗入雨水管道中,但没有化工企业异味。现该处漏点已堵死,生活污水暂时定期用罐车运输至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为彻底解决该区域生活污水管线沉降导致污水渗漏的问题,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已委托盘锦市城建工程设计研究院对该段线路改造工程进行设计,设计完成后立即施工。计划2019年4月开工建设。
部分属实     2018年12月11日,因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对开发区环保管理领导不力,分管领导对开发区环保管理执行不力,双台子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
    开发区管委会强化部门人员力量,确保监管到位;已聘请环保管家提供一体化的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常态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以加强企业监管和环保设施监管;对建设项目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保证开发区健康可持续发展。
    盘锦市双台子区环保局加强对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的环境监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防止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约谈3人
2 X210000201812050091 辽宁省全省污水、污泥处理费没有纳入财政预算,拖欠严重,影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其他污染     我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共有5家,分别是盘锦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盘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盘锦双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盘锦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盘锦北控水务有限公司(盘锦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盘锦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洼区污水处理厂)。
    其中,盘锦第一、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污水、污泥处理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结算周期为两个月,截止2018年9月,费用无拖欠,10、11月份费用审核办结中。盘山县污水处理厂、大洼区污水处理厂,污水、污泥处理费纳入县、区财政预算,按照经营协议正常结算,无拖欠费用影响污水厂正常运行情况。
不属实     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盘山、大洼住建部门协调市、县(区)财政部门做好年度预算,按照规定拨付费用,同时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督促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处理生活污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第四十八项整改结果公示
下一篇: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三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