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

    7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分局局长、驻盘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王海威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最后李勇局长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但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制度建设和执行仍有短板、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仍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相结合,注重营造和维护好积极的工作氛围,做好应对处理舆情、应急事件的准备。在大事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巩固全局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健康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党要管党意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三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建立健全制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五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意识形态根基。六是坚持以思想教育为根本,持续理论武装。七是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应对意识形态突变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局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质量和水平,不断强化意识形态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不断优化管党治党保障机制和意识形态长效化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新起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促改”暨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生产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