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启动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水平,按照我市普法工作要求,7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启动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特邀辽宁辽河律师事务所王思律师授课解读。会议由法规与监测应急科科长张长瑶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市绿服中心、市执法队、驻盘监测中心派人参加。

    会上,王虎林副书记宣读全市普法工作要点,强调普法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局普法工作要求,为下一步普法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王思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延伸到物权、侵权责任等社会热点,围绕继承、离婚、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等生动案例,引导参会人员从日常生活角度学习理解民事法律规范以法固本的立法内涵,课程内容丰富,涉猎广泛,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明确了我局普法工作要点,为深入理解、深刻把握、准确实施《民法典》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能力,促进了全局干部职工法律素养的提高和履职能力的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狠抓挥发性有机物与臭氧协同控制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开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