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狠抓挥发性有机物与臭氧协同控制

近年来,兴隆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臭氧浓度改善仍不明显。臭氧是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在太阳光照射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的产物,是典型的二次污染物,它作为蓝天白云下的“隐形杀手”不可小觑。每年的5-9月是臭氧污染高浓度时段,臭氧污染已经成为影响夏季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而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防治臭氧的有效手段就是要抓好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臭氧生成的前体物的减排。为应对夏季臭氧污染,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狠抓VOCs综合治理。
狠抓源头治理,积极推行“一厂一策”制度。梳理全区涉VOCs企业,14家企业按要求制定了“一厂一策”;3家涉气重点监管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提升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督促企业开展精细化治理推进治污设施提效升级;对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并且排放超标的企业依法查处,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下一步,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今夏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安排部署,对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逐一开展监督性监测,为有效防控臭氧污染提供精准的监测数据支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县区完成上半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工作...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启动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