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精准定位 科学施策 筑牢环境安全屏障

    为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提升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控能力,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从今年4月开始,统筹安排,扎实部署,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6月14日,盘锦市生态执法队再次召开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市执法队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县区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洪印书记主持。

    会上,传达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生态环境系统风险隐患排查调度和推进工作会议暨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县区执法大队在会上分别汇报前阶段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台帐建立、违法行为立案、信访案件办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讨论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凡涉及安全类的问题,要及时以正式文件形式移交给属地安委会;二是涉及污染源在线数据异常的问题,必须24小时内进行标记核实,对于多次数据异常的企业要重点关注,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对于未及时开展自行监测的企业,要加大督促督办力度,要求企业定期公示监测报告;四是以信访、舆情案源线索为抓手,对环境违法行为一查到底,切实化解信访矛盾;五是及时更新隐患排查问题台帐,按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六是充分运用在线数据、无人机巡查等高科技手段,实施非现场检查。

    会议强调,全队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环境安全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两条主线,以高位推动作为发力点,以精准施策作为关键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切入点,以锻炼队伍作为根本点,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督办落实,实行专人盯办,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推进工作
下一篇: 盘山县迎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改工作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