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做好节日期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生态环境厅《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为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放弃端午假时间持续开展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为确保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序推进,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了盘锦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导组及工作专班,在端午节假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检查企业23家。危险废物、危化品、重要环保设施企业作为重点管控对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化工园区作为重点管控区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以及询问等方式,了解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危废处置和日常环境管理具体情况,督促企业认真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重点管控区域和管控对象的规范化管理,保障环保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坚决遏制环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扩大环境隐患排查整治覆盖面,推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使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管理水平,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下一篇: 盘山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对省级环保督察整改问题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