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口号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了倡导居民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5月26日,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兴隆街道团结社区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志愿者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题,以悬挂条幅、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带领社区居民了解全国野生动物的种类以及常见动物保护知识,宣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为现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解课,引导居民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和物种环境呼吁大家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

    活动吸引许多社区居民观看,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表示:“有了志愿者对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参与生物保护、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有助于形成全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社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积极配合市局工作专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