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运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助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行政检查制度的改革深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执法部门监管基本手段,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年初,大洼生态环境分局研究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完善更新了“一单两库”。以“全面覆盖、规范透明、问题导向、协同推进”的原则,将全区242家企业、25名执法人员全部纳入其中。利用“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编制28项监管事项主项、67项子项,4个检查实施清单、将企业名录库、执法人员库录入系统,对应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重点监管事项清单建立4个监管对象名录,其中与公安部门共享1个,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享1个。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每季度对执法名录库按照25%比例、执法人员按照每2人一组由系统统一抽取、分派,每名执法人员接收到分派任务后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检查结束后填报系统完成本季度双随机抽查工作。

    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的运用,形成科学有效的抽查模式,提高了各部门之前的信息归集共享,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非现场监管,有效提高监管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 “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