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 “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516日,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在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相关规定向企业员工作详细讲解,并用播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宣讲环保法律法规,为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

    在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为企业员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指出企业固废储运关键点,如“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时应依法及时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建立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并如实记录”等。

    执法人员结合实际案例,深度剖析了固废管理不重视、不规范的违法行为,并指导企业自查自纠、规范运行,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强化企业管理者的环境风险意识。

    活动最后,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应当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给企业送服务、送法律,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企业落实整改,避免企业因自身局限导致环境管理存在漏洞而造成环境污染。接下来,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开展“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着力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并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严惩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运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助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线上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