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我市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23

    为加强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业务骨干为依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授课计划,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于近期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于9月2日开讲,培训周期为3个月,每周一、三、五下午16点准时开课。按照我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讲堂课程清单开展培训,实现“缺什么就学什么,什么弱就强什么,练强生态环境执法本领”。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发挥中层以上骨干业务引领作用,授课人员在课前认真备课、课中详细讲解、课后认真答疑。课程涵盖了排污口规范化管理、电离辐射设备监督管理、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行政处罚法等29项业务工作内容。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运用“钉钉软件系统”打造网络课堂新模式,使全市180多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都能够参加到执法大练兵大讲堂培训活动中来。

    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通俗易懂“接地气”,授课老师对目前生态环境依法执法、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度解析,为今后各项执法工作理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全面提升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综合能力水平,为盘锦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土净作出应有的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