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宣传教育

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开展“六五”环境日“礼献建党百年,美好环境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在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助力新一轮盘锦文明城创建工作,按照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文件要求,6月4日上午,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全体党员在绿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瑛带领下,走进锦祥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礼献建党百年,美好环境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结合工作职能,利用展板和发放宣传单及现场释惑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生活等环保知识,引导市民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低碳生活方式,达到了预期效果。



    宣传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又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帮助社区对区域内橱窗展板、杂草杂物和垃圾进行了擦拭和清理,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社区居民受到环保知识普及,也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下去,自觉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合理消费、低碳生活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小我带动大家,把环境保护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做好环境保护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和优美的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绿色环境 你我共建”海边捡拾垃圾活动...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 攻坚战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