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宣传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 攻坚战视频会议

    2020119日上午,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系统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李干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厚爱。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干杰强调,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气力,采取更有效的措施,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要深刻把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心,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咬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于最不利的情形做好工作安排部署;保持定力,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方法,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继承发扬,坚持并巩固六个坚持的经验做法;实事求是,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深入研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措施,压实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宣传引导,夯实基础能力,打造铁军队伍。

    李干杰要求,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视频会议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了动员和部署。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索宏民,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科室长,驻盘锦市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环监局班子成员和各县区、辽东湾新区环保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开展“六五”环境日“礼献建党百年,美好环境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 栽下一片新绿,留住缕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