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双台子区2020年上半年双随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18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精神,加强环境保护精细化监督管理,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为,大力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双台子区生态环境执法队严格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底,把全年双随机抽查情况录入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更新、完善随机抽查主体名录库,确定双区2020年《双随机抽查主体名录库》中污染源总数为157家,重点污染单位确定为48家。

    我单位按照《双台子区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的要求,2020年计划覆盖双随机抽查主体名录库中的全部家重点污染源和一般污染源,按照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要求检查,采用双随机抽查的方式,随机抽出检查的企业和执法人员,开展检查工作。2020年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完成78家企业随机抽查任务。共查出12家企业存在一般环境安全隐患,已现场要求整改。我单位跟踪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企业,目前已全部按期限整改完毕。

    我单位执法人员在抽查工作开展的同时,进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企业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从2019、2020年的双随机的检查情况看,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安全隐患明显减少,双随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保障了辖区环境质量安全。

    下一步,我单位将把双随机抽查情况录入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不断更新、完善随机抽查主体名录库,进一步实现对污染源单位的精细化监管。

 

双台子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

2020年6月17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