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全力扶助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225

    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力做好辖区复工复产期间的帮扶工作。增设环保帮扶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解答问题。督促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后生态环保,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减少了文件通知的往来传送。

 

    疫情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成立市、县(区)小组,对全市医疗机构及医废处置单位实行日帮扶、日报告制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指导企业立行立改。指导医疗机构对医疗污水采取有效收集,加密监测频次,确保污水达标外排;并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消毒、贮存、处置等环节。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对产生的医疗废物及时接收转运、及时焚烧处置。

 

    为更好帮助市管重点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的环境管理工作,有效防控环境风险隐患,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现场检查和视频问询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环保管理工作。疫情期间,适度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增加厂界周边的巡查频次。积极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因素,有效监控重要区域。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发力,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监管要求,全力协助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