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304

    近日,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反恐办《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按照市反恐办要求,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明确宣传主题。市执法队紧紧围绕“普及《反恐法》”和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结合执法队工作实际,确定了“提升反恐能力,维护环境安全”主题,全力部署开展反恐法宣传活动,全面推进依法反恐,教育公民遵法守纪,自觉抵御恐怖主义思想侵害,积极配合参与反恐怖工作。

 

    二、强化组织部署。结合执法队工作实际,借鉴以往“反恐宣传月”活动的方式方法,侧重对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4月15日清晨,执法队组织人员来到中油辽河石化公司门前,会同辽河石化公司安全环保部、保卫部等力量参与,在辽河石化公司大门前向上下班职工发放《反恐法》和反恐知识宣传资料,普及反恐常识,扩大了影响,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创新宣传方式。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宣传侧重于线上宣传为主。从今年1月23日开始,执法队每天发布疫情阻击战相关信息。4月11日开始,市执法队通过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国家安全日宣传资料和反恐常识、反恐法常识宣传动画,发挥媒体作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群众识恐、防恐的能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反恐怖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