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执法队全面开展2020年“双随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283

    根据2020年工作计划,市环境执法队于近日全面开展2020年“双随机”工作。


    为对不同类型污染源分别采取适当的随机抽查方法,充分利用相关环境信息数据,在移动执法系统数据库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形成统一的污染源监管信息平台,努力实现执法成本最小化和执法效能最大化,执法队在原有由重点排污单位、一般排污单位和特殊监管对象的分类基础上结合生产工艺复杂程度、污染物排放种类、社会关注程度、信访数量多少将企业分类细化;制定双随机检查方案;同时各级环保部门开展现场抽查工作时,要按照环保部《关于加强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数据在环境执法中应用的通知》(环办〔2011〕123号)文件要求,建立环境监测、监控、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对被抽查单位同步开展监测和监察。


    熟练掌握随机抽查制度的工作要求和程序,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妥善运用“双随机”,使其成为我队日常执法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