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环保公安强化司法联动,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318

    为贯彻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遏制环境质量持续恶化、水质国控断面和大气国控点频繁出现超标情况、违法生产、违法排污情况屡禁不止等行为,4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与市公安辽保支队进行会商。


    环保和公安两个部门就加强环保公安联合办案机制建立、完善移交移送程序、环保公安数据信息共享和环境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问题进行探讨和商议,对实际办案过程中环境污染异地转移发生污染犯罪如何进行有效配合进行沟通,并就2017年最新两高司法解释的自动在线数据造假、重金属污染、废旧电瓶处理等涉及刑法法条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双方会商,达成一致意见,完善和出台两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联动执法,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震慑,坚决遏制了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发展态势,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