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节前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政治责任,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对局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中谈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年年抓、经常讲的工作,也是常谈常新的政治话题,常抓不懈的政治任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目的,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尤其是有廉政风险工作点的干部,要把学习的着眼点放在理论水平的提高上,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要树立正确权力观,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一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希望在平时的工作中切实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惠及群众,始终保持百姓情怀,公仆本色。二是要弘扬团队精神,切实维护集体团结。一个团队的团结,事关事业成败,集体中的每名干部都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力营造团结干事的好局面。三是要力戒漂浮,狠抓工作落实。抓工作任务落实的能力是检验一名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准,在抓任务落实的过程中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照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真正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希望能够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监督,在行使职权时要严以自律,时刻提醒自己,是不是在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办事,有没有违反法律法规的地方,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它能使人高尚,也能使人堕落。廉为兴业之基,贪是万恶之源,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在廉洁自律方面要切实做到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


    廉洁从政是对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真正使自己成为一名群众信得过的党的好干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