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环境监察局强化自动在线监管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224

    今年5月份以来,市环境监察局为保证自动在线设施设备稳定运行,确保传输率、运行率和有效率达到上级要求,组织人员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在线设备及监测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聘请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对自动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比对监测。

    这次共检查、监测企业6家,全部为污水处理厂。从检查情况来看,企业对在线运用和维护比较重视,均聘用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运营,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第三方运维企业现场管理不到位,维护、更换标液、标气不正规,维护记录填写不规范,有的让不懂业务的人员填写现场检查维护记录;有的维护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对提出的问题不能及时准确予以回答;有的第三方运维企业自行调配标液,使在线监测设备显示的监测数据很低,不能完全反映真实的在线数据,一旦污水处理排放不达标而从设备上反映不出来。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存在严重违法问题的运维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责令整改。(王德明)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