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

发布时间:2016-08-10 浏览次数:299
    2016年1月1日,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即将赋予实施,这是一部史上最严的污染防治法律,非常系统、全面,对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和约束作用,今后监管执法将更加严格。
    这次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共设8章129条,除总则、法律责任和附则外,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和限期达标规划、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合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内容作了规定。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完全摒弃了老污染防治法的框架模式,增加许多新的内容,特别是针对雾霾天气的污染防治进行了详细规定,要求重污染天气必须采取区域联防联控,共同治理雾霾天气。另外还把机动车尾气的污染控制拿到了议事日程,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日常监管。此外,按照新《环境保护法》的要求,《大气污染防治法》还加大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超标排放将起动按日连续处罚程序,处罚额度上不封顶,真正起到了对违法行为的威慑作用。
    因此,希望广大的环境监管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的学,一章一节的学,一条一款的学,一定要学深学透,熟练掌握,运用自如,以便指导我们今后的监察工作顺利开展。(王德明)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