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邢鹏检查除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2月9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高速公路沿线和国控站点,检查除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落细空气质量保障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清新祥和、欢乐平安的新春佳节。


    邢鹏一行自G16高速公路盘锦站至盘锦南站,沿途查看秸秆禁烧情况。他指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更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需要。要强化巡查检查,加大巡逻频次和巡查力度,依托人防、技防全天候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在高新区国控站点、兴隆台区兴海街道东跃村、一江花园小区国控站点和霞光府·学府院2期北门,邢鹏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实时监测及燃煤、烟花爆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属地责任,履行好网格化监管职责,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烟花爆竹限时燃放管理。要强化引导,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在允许燃放时间内,到规定地点集中燃放、文明燃放,形成人人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新风尚。要加强督导,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烟花爆竹燃放各个环节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禁燃区域的专项巡查,推动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下一篇: 感受浓浓年味 共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