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关于“辽宁科宇机械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喷漆车间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36

辽宁科宇机械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辽宁科宇机械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喷漆车间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分局讨论通过,现批复如下:

    一、辽宁科宇机械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基地,主要从事液压油缸制造,年产液压油缸8万个,厂区现有生产车间、库房、喷漆房及配套设施。为提高生产效率,公司拟在厂区内1座喷漆车间,本项目完成后公司共有2座喷漆车间,漆料总用量保持现有9.1t/a不变,VOC排放量与改建前相比减少0.053t/a。其他生产设施及产品产能维持不变。项目总投资91万元,环保投资42.1万元

    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及风险防范措施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分析,我局原则上同意你公司“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地点、性质、规模、生产工艺和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二、项目在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严格环保管理,还要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新建喷漆车间应为全密闭,调漆、喷漆、固化工序产生废气主要污染物为挥发性有机物、苯系物、颗粒物,废气采用微负压收集后采用水帘(仅喷漆)+除雾+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由20m排气筒排放。废气集气效率不得低98%,污染物处理效率不得低90%。改造项目对现有危废间新建1套活性炭吸附装置,生产车间增设13个焊烟除尘器,废气处理后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标准限值,其他污染物排放执行《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 21/3160-2019)标准限值。你公司应加强废气排放的日常管理,加快工艺技术更新,逐步减少溶剂型漆料使用量,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自行监测(其中喷漆车间废气中非甲烷总烃监测频次为1次/月,进一步降低VOC总排放量,最大限度降低对周围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2、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新建喷漆车间产生的废气喷淋液进入现有漆雾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无法循环使用喷淋液按危险废物实施管理并交有资质单位处理,不得外排至市政污水处理厂。

    3、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改造后危废间面积为32m2,危险废物包括废包材(漆料桶、废液压油桶)、沾染漆料的手套等、漆渣(压滤滤渣)、废活性炭、废紫外灯管、废液压油、破损滤布、废除雾球,其中液态危废密闭桶装,固态危废密闭袋装,按要求分类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4、落实噪声污染控制措施。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噪设备采取减振措施,厂界四周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5、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报告表”中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提高你单位环境污染应急处理及防范能力。

    三、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必须按照规定程序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后可正式投入生产。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或者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

将该项目的拟批复内容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如有意见可反馈至0427-2310312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