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 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各项规矩 ,持续正风肃纪
    严禁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参加各种非法组织活动、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等年货节礼或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酒后驾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元旦春节期间各单位除特殊工作需要外,所有公车一律实行统一封存管理;严禁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各种赌博活动。
    二、加强廉政教育,严防“节日腐败”
    各科室、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扭住“四风”不放,紧盯享乐奢靡,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关于加强队伍管理推进廉洁从政依法履职的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
    市局党组、派驻纪检组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能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从严执纪,对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的单位,将严格追究相关领导主体责任,以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杜绝“节日腐败”等不正之风出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案促改促建促治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环保铁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承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