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对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帮扶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235

    近日,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配合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市公安局辽保分局盘锦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指导帮扶检查组主要设施运行情况,生化池沉淀池和进水口在线监测系统进行检查,对企业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帮扶提出合理化建议。联合帮扶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生态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企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加强管理,积极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同时检查人员就企业提出的涉及环保治理工作的疑点和难点问题给予指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管理要求,定期维护更新治污设施,做好相关台账的记录工作,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

    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部门将联合辽保分局进一步对第三污水处理厂上游企业进行严格巡查,防止偷排情况发生;企业也应加强内部管控,对排水井管理进一步细化,实施编号管理,实行双锁设置安装监测报警系统实时监控设备防止在突发事件中事故危害扩大化。

    通过此次联合帮扶检查,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意识,指导企业规范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运行的管理工作,压实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