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提质增效 协同控制 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年7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级审批部门通过环保专网视频授课,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本次会议培训内容包括对《“十四五”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排污许可监管执法指导意见》、《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年)》等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对排污许可证中工业固体废物部分审核发现的问题以及排污登记企业典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

    按照会议精神,一是提升排污许可证质量。依托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从排污单位中抽取企业进行执行报告规范性审核,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的执行报告及时修改,为构建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夯实基础;二是加强排污许可证监管力度。将排污许可执法检查纳入年度执法计划,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嫌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三是监管与帮扶并重。加强监管力度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面临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按证排污责任,承诺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污并落实各项环境管理要求,履行相关法律责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危废首席专家杨玉飞赴盘锦调研辽河油田“无废矿区”建设工作...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联合对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