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王炳森开展巡河调研并检查防汛工作

    7月25日,盘锦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王炳森开展汛期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治河管水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炳森书记首先来到盘山县陈家镇和大洼区新兴镇,与被安置群众亲切交谈,查看水情水势。他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做好预泄、削峰等安排,确保防汛避险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大洼区清水河闸,炳森书记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盘锦市26个辽河干支流排污口整治规范化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到科学治污和精准治污,分析近岸海域污染成因,实现精准施策、靶向治污。要加强水质监测,严防严查借汛期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要紧盯抓好源头治污,常态化推进入河入海排污口规范化整治,统筹兼顾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有效管控污染物排放,促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嘱咐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河道垃圾清理,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在绕阳河胜利塘大桥,炳森书记要求,各单位绷紧责任链条,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与辽河油田公司的协同联动,形成防汛工作合力,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部厅联合组对辽滨经开区入海排污口现场调研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