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628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和生产安全事故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应急管理联合组织召开辽河油田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书记王洪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洪雷市应急管理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黄晓丰安全保方面专家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洪雷对全市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执法部门之间要做好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此次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取得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队书记王洪印,针对全面开展的辽河油田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应急管理局建立共享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检查组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实行企业自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治理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各环节风险点位,切实加强危险废物全面监管工作。二是监督问题整改。对照此次开展专项治理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督促检查企业按期完成整改;针对存在问题,一盯到底,限时解决,逐项整改,逐一销号。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堆存,随意倾倒,私自填埋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危险废物贮存、运输、处置环境安全。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依法查处,发现涉嫌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问题,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与市应急管理局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对限期整改企业及时开展回头看,压实企业整改落实工作。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依法予以公开曝光,有效引导企业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危险废物安全管理水平,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