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48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近日,盘锦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局辽保支队大洼分局食药侦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大洼执法大队盘锦市大洼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洼田家街道密切协作,开展联动执法专项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严厉惩处环境违法行为。

    联合检查组对田家镇工业聚区开展生态环境系统安全隐患排查,依法取缔了1餐余垃圾收集储运点和地沟油加工点;对1家石化企业异味排放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对畜禽养殖进行了规范。通过联合执法,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合力,有效震慑了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环境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保持与公安等部门联动执法,坚持“出重拳、用重典、使硬招、零容忍、严执法”,从严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多部门联动、联合办案、案件移送等制度,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运用“执法+服务”“原则+灵活”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形成“部门齐抓共管,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民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强化环保执法效能,对于顶风作案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同时通过典型案例曝光加大对环境违法的震慑,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为建设生态盘锦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