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注重环境信访实效积极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行动

    年初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注重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积极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行动。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推进积案、重复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真心实意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关于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类指导处理信访事项,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注重化解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问题,认真摸排企业环境安全隐患,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防止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群众访。
    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接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在完善主动约访、专题接访、专案下访、到群众中接访等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包案包到实处、包出成效,切实推动化解信访积案问题。落实信访网格责任,夯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密切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三是加强环境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四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五是落实领导包案,化解突出信访难题。六是领导主动接访,掌握信访要情。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污染严重、长期得不到解决或屡查屡犯的典型环境违法问题进行领导包案,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认真协调跟踪落实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营造健康、有序、充满正能量的信访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切实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快速行动,切实维护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打造“阳光”执法...
下一篇: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专项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