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分局联合县委党校举办全县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2年7月14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党校2022年培训计划,为期2天的全县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委党校联合开办,结合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精心安排培训内容,邀请县委党校教授授课。县政府副县长赵天久参加培训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县直各部门、各镇街及经济园区45家单位10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全县各镇街、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生态文明意识、绿色发展意识、环保责任意识、依法防治意识,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任务整改,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形成工作合力,为持续推进盘山县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奠定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法治基础,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培训要求,面对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过关心理,不断夯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理论基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培训学习与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任务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强调,单位要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准确判断形势,真正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刻在心上、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驰而不息的攻坚态势,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义不容辞地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专项巡查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