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7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第季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绿服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纪委、总工程师、各科室负责同志市执法队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执法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家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的工作要求。通报季度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对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局党组成员分管科室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第三季度,市生态环境局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指南,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性措施为抓手,扎实开展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危险废物安全、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等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违法行为,有效化解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能用血的教训来提高认识;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明确安全生产职责,科室、分局、执法队联动,形成合力。在日常工作中,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透,抓实、抓细,显成效;三是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补短板,找不足,用我们的幸苦换取全市生态环境领域的安全和稳定,打通“最后一公里”,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在汛期极端天气影响下,要注意环保设备设施的安全,督促企业对环保治污设备设施全面排查;对各类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安装安全告示牌、安全操作流程图,提醒员工规范操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会议强调,要以“事情解决、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有效解决区域性异味、噪声扰民问题。做到人防、技防同步进行,执法队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园区严厉打击企业偷排偷放违法行为,让企业增加违法成本,形成震慑作用。同时,抓好意识形态和舆情应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下一篇: 盘山生态环境分局推动召开2022年盘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