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汛”速行动!兴隆台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开展汛期大排查

    近日盘锦市多雷雨天气,兴隆台生态环境执法大队为贯彻落实盘锦市兴隆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兴汛办[2022]2号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兴隆台生态环境执法大队立即行动,及时将文件精神传到每个队员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企业负责人,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政府防汛指挥部要求落实,做好值班、应急、排涝、应急物资的补给等相关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有效控制环境风险,防止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2022年6月22日兴隆台生态环境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兴隆台工业园区企业开展汛期大排查,本次共检查7家企业,针对企业的现状执法人员对企业提出:一是对企业存在废渣清运不及时、堆放不规范、雨水沟堵塞等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消除隐患;二是指导汛期环境安全管理,加强废渣管理做到及时清理清运;三是指导企业制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建立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下一步,兴隆台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事故隐患,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监管能力,改进监管模式,精准执法检查。完善监管监管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此次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汛期环境安全意识,防止环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环境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放射源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执法领域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