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6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科室、督改办、驻盘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市绿服中心、执法队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分管领导结合实际进行工作点评,李勇局长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李勇局长指出,当前正处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节点,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的工作不能受影响,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周例会和协同督查工作制度,通过分析症结、梳理问题、找出方法推动各项工作深入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好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相关工作,以七一活动为载体,促进全局相关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六五环境日贺信、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及我市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要筹备召开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全社会对生态环境工作的认知度与环境保护意识;要开拓思路、积极包装生态环境项目,对上争取资金,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进一步推动蓝天、碧水、净土等目标完成任务;要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研究、解决重点、难点工作,各部门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各项工作;要依托“环委会”载体作用,构建新的工作局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继续开展危险废物清库工作,加大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在做好企业指导和服务的同时,强化企业监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牢记安全是底线、红线;要对照相关企业安全生产职责,强化风险防范,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做好环境应急准备,守好环境安全底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促改”暨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