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开展2022年二季度市级湾长巡湾工作

    按照湾长制巡湾(巡查)工作要求,每季度针对重点岸段、重点海湾和重点问题定期开展市级湾长巡湾。6月15日,市级副湾长、副市长米金套开展二季度湾长制巡湾工作。大洼区副区长,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林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米金套副市长首先来到大洼区光合水产有限公司三角洲分公司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北大门游客中心,了解企业环保设施建设情况,查看生活污水处理及水产养殖孵化车间尾水处理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做了详细的介绍。米金套副市长要求,处理后的污水一定要达到有关标准才能排放,污水转运要做好转运记录,不能弄虚作假,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在辽河口自然保护区最美湿地生态修复现场、鸳鸯岛东岸等点位,了解翅碱蓬等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河道内的漂浮垃圾污染、鸳鸯岛生态环境管控等情况。最后到达辽河赵圈河断面巡查水质达标情况。

    米金套副市长指出,湾长制作为构建海洋生态文明体系的制度创新,是建设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县区(经济区)级湾长、市直相关部门及基层巡查员队伍,要扎实推进湾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庆“七一”学党史、知党情、读经典、颂美德知识竞赛...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信用记录关爱月”宣传活动,做好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