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六五环境日 |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盘锦在行动

    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我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展现了我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让绿色成为盘锦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1、“云游”盘锦饱眼福赞硕果
    今天上午九时,市委网信办、市生态环境局与微博@新浪辽宁共同开展六五环境日现场直播活动,带领广大网友“云游”盘锦,感受不一样的生态文明风采。
“云游”盘锦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饱览这座城市的旖旎风光,了解生态环保理念和治理举措,燃起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生态、改善环境的热情。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要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城美的生态家园。
    2、“环保铁军”展风采担使命
    扩大环保宣传主阵地。通过各种媒介播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围绕“湿地之都,生态盘锦”主题,制作播出两期六五环境日宣传片;及时发布环保重点、亮点工作和环境保护倡议书及六五环境日主题图片展、海报、宣传标语等,拓展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深度和广度。
    繁荣主题文艺作品促宣传。市生态环境局、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曙光采油厂分别制作《环保人之歌》《让中国更美丽》MV,通过传唱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组织开展“美丽盘锦·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公益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展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盘锦的实践行动和丰硕成果。
    3、多样载体强理念促践行
    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我市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六五环境日暨“低碳生活 健康你我”骑行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到海边捡拾垃圾,呼吁公众不随意向海洋抛弃垃圾,共同呵护“蓝色家园”;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走下去”“手挽手”传递环保理念。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环保知识进校园、环保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组织小学生及环保志愿者到盘锦黑嘴鸥保护协会鼎翔环境教育基地开展“我是候鸟保护者”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共同学习鸟类保护等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守护美丽家园。

    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相继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17美丽山水城市”等荣誉称号,2019年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城市,高质量完成了无废城市试点建设,2021年我市成为辽宁省首个地市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1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8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7.1%,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33.4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9%,国控省控断面水质全面达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率达到100%。
    同在一片蓝天下,环保责任共担当。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在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下,一幅盘锦生态之美画卷正在绘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端午节假日期间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检查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