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推进危险废物“清库存、控风险、防隐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272

    为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废物长期贮存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按照省、市生态环境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清库”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清库存、控风险、防隐患”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清废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大洼区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密切关注重点产废企业。针对重点企业危险废物产生量较大的现状,我局安排专人调度,对危险废物库存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发出预警提示。

    二是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执法人员深入现场执法,特别是在“双随机”、大气管控及其他各项检查时,比对动态管理系统中企业申报量及企业实际产废量、贮存量,督促产废单位进一步加大转移处置力度。对危废暂存过程中不规范管理行为,早发现、早纠正。

    三是强化上门帮扶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危废物运输困难等实际问题,我局主动上门帮扶服务,帮助推动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我局坚持“谁执法谁普法”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督促企业确保按时完成清库存同时推动企业实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