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审批两不误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为支持企业复工产和稳定发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重靠前服务,推出“容缺受理”,全天候网上受理,着力快审快批,促进环评审批项目提质增效。

    截至日前2022年全市共审批环评文件56个,总投资额约为132487.26万元,环保投资11834.76万元,其中包括我市重点石化项目——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燃料油项目、辽河石化公司东蒸馏装置节能优化改造等4个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网辽宁盘锦供电公司220kV青沙线老旧线路改造项目等项目。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保持服务脚步不止,评审会均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通过观看现场踏勘视频听取编制单位汇报,并进行讨论后通过报告评审,让企业审批中遇到的困难诉求得到及时回应、有效解决,有效提升疫情期间项目审批效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针对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对于主要负责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交的,实行先行受理审批;针对疫情防控特需、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特别紧急的服务项目环评,主动对接、全程指导、跟踪服务。同时,豁免疫情防控项目相关审批,简化民生等重点领域项目审批。

    市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主动服务建设单位、环评单位,为加快项目落地,推进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提供全市已编制完成的“三线一单”技术文件成果查询服务截至日前共为58家企业提供“三线一单”管控单元查询服务。

    同时,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全体人员争当社区志愿服务者,进行抗疫协助工作。志愿者深入各社区、村,与工作人员共同设置卡口,实行“查码准入”和“车辆登记”制,并利用居民微信群、流动喇叭、入户宣讲、条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时,志愿者肩负起维护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扫码以及分拣等多项任务,他们拿着喇叭劝导等候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身上穿着的红色志愿马甲,成了炎炎烈日下的一抹亮色。全局同志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细心换来群众的安心、用爱心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虽微光点点但聚而成炬,为基层防疫增添了“新动力”。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健全项目环评审批服务跟踪机制,畅通沟通渠道,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协调进度,破解难题,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扎实做好项目环评工作,助力全年经济稳定向上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 市林湿局联合开展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