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河流断面达标对接视频会议

    近日,大洼生态环境分局与北控水务集团相关专家举行视频会议暨“大洼区河流断面达标对接研讨会”,双方就大洼区主要河流水质考核相关问题举行会谈。

    会上,陈猛局长介绍了近一年以来大洼区的治水行动及区委落实市委“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部署,从背景、考核要求、具体措施等方面分析了大洼区目前存在“散乱污”问题,并从项目改造工程效果向企业提出了长远要求,同时欢迎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参与大洼主要河流水质考核关工作。北控水务集团专家介绍了集团的业务范畴、相关成功案例与业绩,希望向区政府提供自主研发设计的“城市水管家”业务,涵盖水质监测、河道水系调度、源头溯源管理、污水厂优化等一系列的打包服务。

    陈猛局长指出了当前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边际效用下降,排水资产激增导致的管理短板凸显,大量碎片化项目无法统一协同形成规模效应,并提出构建“效应支付”替代“任务支付”的精益治理模式。

    企业专家提出了集填补水厂建设、管网建设空白,补齐水厂提标、管网维护短板,分流改造提质增效,厂网一体、数字化管理等于一体的精益运营模式,并表示将尽快参与大洼区水环境治理有关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加大督导力度高质量完成大洼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