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有组织犯罪的形势愈加严峻、手段愈加隐蔽、危害愈加深远,给经济发展和社会秩序稳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有利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有组织犯罪行为的滋生蔓延,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市绿服中心和执法队开展全员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理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条文的法律内涵和精髓,并结合实际执法工作,牢牢把握“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规范和加强打击环境犯罪工作”的主题主线,提升环保执法人员依法、准确、及时打击有组织环境犯罪的能力,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大督导力度高质量完成大洼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下一篇: 2022年4月盘锦市区域环境质量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