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4月28日上午,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执法队办公室和驻盘监测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各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盘锦市5.8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以及“五一”期间疫情防控防控相关工作。李勇局长对参会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五一”放假期间,所有人非必要不得离盘;少聚会,非必要不举办聚餐、聚会活动;尽量控制接待外来人员。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盘锦市5.8区域核酸检测全面落实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医疗废物转运过程的监管工作。各县区分局做好医疗废物从采样点到收集点转运过程的监管工作,市局做好医疗废物从收集点到转运地的过程监管。各分局要明确人员分工,保证转运过程可控。

    会议强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结对的志愿者,要服从社区统一调配,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落实好全员静态工作,对于没有工作安排和志愿服务的人员,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完成全市范围内的核酸采样工作。

    会议强调,“五一”、端午期间,全局各级党组织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打好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以案促改“三位一体”组合拳,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整治力度,不断释放严的信号、传导严的压力,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对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进行集体工作谈话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全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