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常修身 严律已 做一名合格的执法者

    4月26日、27日,大洼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参加了国家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生态环境法治培训班线上培训。此次培训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守法工作》的政治理论学习,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解读、《最高人民法院环保禁止令》的理解与适用适用生态环境惩罚性赔偿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受益匪浅。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执法工作者,我们要明白什么是法律所允许的,什么是法律所禁止的,要在法律所限定的框架内做事。我们要摒弃以往粗放型执法,对违法者忽松忽严,畸轻畸重,随心所欲,选择性执法,在法律之外求方便的错误做法。要尊重法律、强化法制观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强、业务精、敢作为、作风正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让执法者成为群众“最想依靠的肩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EOD模式政策和要点培训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境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