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落实3.3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扩大会议、大洼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近日,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等工作的安全责任、上岗人员的岗前培训、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

    大生态环境分局由陈猛局长亲自带队,分局班子成员亲任组长,分成五个检查组,对大洼区所辖14镇街62个村(社区)的112套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逐一排查。检查组认真检查现场是双锁型污水处理设施围栏是设置围栏警示标识型污水处理设施里是否有影响安全的杂物、重点检查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正常排水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所在镇街及运营单位马上整改,确保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各镇街加强设施管理和运行维护人员及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宣传和教育,避免出现意外事故发生。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监管,确保出水指标达到要求,严防发生污染事故。

    下一步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工作领导,坚持数管齐下,形成老百姓生活安心、企业经营放心的安全稳定局面。通过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坚决把可能存在的影响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建立“大安全”格局,以主动精神,妥善解决各类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工作机制,尽最大努力达到“可防、可控、可清零”的工作效果,保证生态环境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配合开展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下一篇: 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一方碧水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