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审批系统工作会议

    2022年2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审批系统工作人员召开提升行政审批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廉政谈话的通知》内容,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刘瑛主任指出,要全面落实《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服务项目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内容,深入贯彻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部署要求,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加强指导,在原有审批的法定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强化审批包保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对重点项目做好提前对接和跟踪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李勇局长强调,一是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意识。要转变政府服务观念,立足于为群众办事、为企业办事,换位思考,推动审批服务规范有序、精简快速,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二是强化营商环境担当精神。生态环境部门的窗口人员、一线人员要主动、热情服务,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三是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把抓营商环境这个政治责任记在心中,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形成人人出力、人人尽力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

    会议要求,一要妥善处理政务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渠道,对政务事项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予以及时解答;二要建立与企业良性沟通机制,了解企业需求,因企施策;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借助网站、微信等载体,营造良好营商氛围。

    与会各单位均表示,将努力提高相关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从而更好地提升工作的效率与质量。

    会议由盘锦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瑛主持,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勇,各生态环境分局、盘锦精细化工园区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推进网格化监管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