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切实做好辽东湾新区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保证工作,履行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责任,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环境安全监管检查。

 

    根据文件要求,结合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部门实际工作特点,分局执法人员围绕应急管理、危固废收集、贮存、处置过程中的环境安全监管等方面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梳理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的应急、危固废管理,告知企业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环境安全防范的措施落实,确保在“两节”“两会”和冬奥会期间不发生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及极端环境信访事件。

 

    下一步,分局将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环境风险防范的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应急准备,制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着力构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切实提升企业环境安全和污染防治水平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环境安全及信访隐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优良空气质量 向全市人民献上节日贺礼
下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推进网格化监管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