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纪检监察

开好局 起好步 |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勇局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全会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共同富裕,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管理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传达学习,制定详细方案计划,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党员领导要坚持带头学深学透、广泛宣传宣讲、深入调研走访,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二是要弄通做实,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全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确保如期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砥砺前行,认真总结 “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分析提炼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结合生态环境实际,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2021年工作目标,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新目标新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服务和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索宏民、副处级调研员、总工程师、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生态环境局节前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下一篇: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