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对医疗废物处理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262

    为落实省厅视频会议精神,2月1日下午,盘锦市生态环境局李勇局长带领相关人员赴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理站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该站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的工作流程和疫情期间该站的应急措施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完善意见。

    

    李勇局长指出,该公司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设施的及时启动,有效避免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风险,保证了我市医疗废物能够及时安全处置。京环公司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采取措施确保在焚烧设施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污染物达标排放。随着疫情需要,要增加应急车辆准备,增加医疗废物收运车次、频次,制定安全运输路线,避开市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做到对当日收集的医疗废物进行安全处置,实现日产日清,对有疫情的医疗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专人负责,专车运输,严格履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做好交接台账和消毒工作,同时做好有关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我市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及安全处置率达到100%,确保万无一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