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op_img.png

厌氧+好氧+沉淀池+人工湿地处理混有养殖废水的生活污水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271
    技术设计特点
 
    (1)组合填料微动力生态水培槽设计有微曝与循环系统,用光伏能做动力,由自动控制实行间隙供氧和循环操控运行,合理的微曝产生好氧一缺氧一兼氧的生态环境。
 
    (2)组合填料微动力生态水培槽底部设计有活 性污泥固定床,在自动控制间隙供氧的条件下,活性污泥固定床具有好氧、兼氧、厌氧菌种共存,尤其使得硝化菌和反硝化菌共存,可一体化完成硝化和反硝化去除污水中的氮磷和有机物质。
 
    (3)组合填料微动力生态水培槽设计有活性污泥悬浮床,采用浅层曝气技术,在水培槽循环水力推流下,活性污泥悬浮床是好氧微生物菌群直接处理、降解有机物的场所。
 
    (4)组合填料微动力生态水培槽设计有植技栽培浮床,优选根系发达的水生植物,利用其生长繁殖过程中的根系表面形成的生物菌团,吸收、截留和降解污水中的氨氮、磷、悬浮物和有机物质,净化水质。
 
    (5)采用深沟型水培槽设计,使长细的植技根系往水中生长,既有利于大量微生物、藻类和微小动物的生长繁殖,去除生活污水中的氮、磷化合物和含碳有机物质,使污水得到净化,同时又有效地解决了人工湿地长期运行易形成严重堵塞的难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2号

联系电话:0427-280777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