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健康教育

    10月16日下午,市环保局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主题讲座培训。
    
    此次培训是环保局领导为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应对突发事故自救互救能力而组织的一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增强市环保局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负责讲座赵阳老师从应急救护、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与防护、职业病的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大量实例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建立推动向健康生活方式转变,坚持防病胜于治病等观念。
    
    在听取赵阳老师授课的同时,还体验了电疗针灸,经常坐在办公室难免会肩椎不舒服,体验完之后感觉非常的舒服,很放松,没有紧绷感。通过现场体验,让大家知道了有病不只是依靠吃药、打针,用中医疗法也非常有效,同志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讲座主要包括:CPR 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部按压、CPR 加入模拟示范)、雾霾天气和室内装修污染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与防护、职业病的预付(高血压、糖尿病、肩周炎、颈椎病)、经络穴位养生知识等。(王德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环保局召开排污许可证核发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环科院技术人员到企业指导入户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