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难题

    为推进盘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生物质能化工产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进度,按照市环保局李勇局长和刘瑛主任的要求,2018年9月27市环保局环评科组织召开了生物质能化工产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环评编制推进会。会议由环评科科长李立君主持,重点解决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在部分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市评估中心、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及河北奇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辽宁省评估中心对宝来公司部分项目进行专家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会的各位同志从企业角度出发针对4个项目环评报告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就如何统筹协调好现有项目与拟建项目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要求。

    环评科强调,要将企业和园区的环保基础设施作为支撑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园区管委会作用,明确了园区污水处理体系的构成,提出了要尽快落实园区整体污水的处理和排放体系前置手续的办理,并将这项工作作为未来项目投产的前置条件。

    市评估中心对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分析研判,与会其他同志也提出了建议。

    最后,会上确定“十一”之后第一时间召开专家评审会议,环评审批部门、技术评估部门、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园区管委会等所有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报告的修编工作,做好服务,确保环评报告书满足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技术导则要求,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议